沪越剧院首次推出小剧场《洞君娶妻》

2017-12-18 09:20:15|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越剧院首次推出小剧场作品《洞君娶妻》用越剧的抒情唯美展现神话故事

  越剧《洞君娶妻》昨晚亮相上海小剧场戏曲节,这是上海越剧院打造的第一部小剧场作品,取材东方神话传说,以越剧擅长的抒情唯美,展现一段爱情传奇。

  《洞君娶妻》集结了一批青年主创。编剧莫霞凭此剧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剧中男女主角由“范派”传人王柔桑和“傅派”传人盛舒扬两位青年演员担当。王柔桑在剧中有苦良与假洞君两个形象。苦良原本忠厚老实,与擅演梁山伯的“范派”小生形象接近;而苦良饮过神泉幻化后的假洞君,有着“尹派”小生的风流倜傥。所以,王柔桑尝试用“范派”“尹派”两种不同流派的演唱方式,来区分呈现人物,这种方式也将越剧流派纷呈的特点呈现在小剧场的舞台上。

  与东方神话故事的空灵相契合,越剧很适合表现神话题材。在越剧历史上,就有《追鱼》《柳毅传书》等表现神话题材的作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