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越剧精英演唱会献演上海

2017-12-06 11:32:33|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20首著名选段致敬“越剧十姐妹”“优越中国”2017中国越剧精英演唱会献演上海大剧院

  《梁祝·十八相送》《孔雀东南飞·惜别离》《西厢记·琴心》《红色浪漫·我有一个梦想》……在昨今两晚上海大剧院的舞台上,申城观众欣赏到20首不同流派和时代的越剧著名选段。在这两场“优越中国”2017中国越剧精英演唱会上,包括茅威涛、赵志刚等在内的22位越剧演员,以“致敬越剧十姐妹唱响美丽新时代”为主题,尽显越剧艺术无尽魅力。

  一个多月前,以祝英台一角而广为人知的越剧表演艺术家傅全香化蝶而去,“越剧十姐妹”悉数在天堂相会。她们用自己的风雨人生坚守了戏曲人的尊严,也为剧种探索出一条守正创新的道路。越剧小生演员茅威涛表示,难忘老一辈艺术家的真挚与努力,也希望自己这辈人能以实际行动接续前辈的流派艺术和追索精神,并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让越剧艺术源远流长,同时收获更多年轻观众的关注。

  记者获悉,此次演出邀请了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杭州越剧院、绍兴小百花越剧团等知名越剧院团中的主要演员,历届梅花奖、文华奖或白玉兰奖得主吴凤花、华渭强、陈飞、徐铭等越剧演员粉墨登场。在剧目选择上,囊括了越剧界名声显赫的十大流派,既有《红楼梦》《白蛇传》等传统剧目,也有《二泉映月》《红色浪漫》等近年来的新编或原创剧目。本次演出由国家一级导演杨小青执导,青年指挥家阮明奇执棒,创建于1957年的浙江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伴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