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交警发起大功率机动车非法改装整治

2017-12-14 09:04:59|来源:新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静安交警今上午整治非法改装车 发现一辆、拦截一辆、检查一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说:改装车辆进行检查 新民网 胡彦珣 摄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机动车非法改装及噪音扰民治理工作,营造安全、有序、安静的道路交通环境,2017年12月13日上午9点,静安交警支队组织开展大功率机动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

  10时许,记者在共和新路江场路路口看到,两辆改装车先后被执法民警拦下。经过检查,两辆车从外观到排气管均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装。随后,改装车辆被拖车拖至机动车第十检测站进行进一步检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说:非法改装噪音扰民 新民网 胡彦珣 摄

  根据检测,一辆油门进行过改装的车辆,噪音数值可达113分贝。记者只有捂住耳朵才能靠近,发出的声音让人很不舒服。

  据悉,交警部门在前期已开展大功率机动车集中上门告知查勘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排查梳理可能造成噪音超标的大功率摩托车、跑车、改装车底数情况。综合分析110警情和市民反馈,梳理全市夜间机动车聚集飙车和追逐竞驶路段。

  同时,会同机动车安检机构在实施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时,严格查验车辆发动机和排气管等关键部位,发现有擅自加装涡轮、改动排气管或消音装置等非法改装情形的,一律不予通过检验,一律不核发检验合格标志,一律依法查处。

  此外,一线公安交警在日常执勤执法工作中,加强对大功率机动车“声响”的识别发现,做到“发现一辆、拦截一辆、检查一辆”。利用移动测速仪对夜间超速违法加强针对性查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说:交警部门进一步排查梳理可能造成噪音超标的大功率摩托车、跑车、改装车底数情况。 新民网 胡彦珣 摄

  静安交警联系了KCMK哈雷摩托车车友会发放《告知书》,哈雷车友会自发签《承诺书》及倡议:自觉遵守《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安全文明出行,不擅自进行改动排气管消音装置等行为。同时不违法鸣号、不急速加速,避免噪音扰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