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集中打击机动车夜间噪音扰民行为

2017-12-08 09:06:30|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本市集中打击机动车夜间噪音扰民 重点查处机动车非法改装、深夜飙车等违法行为

  6日晚至次日凌晨,市公安局交警总队高架支队组织警力开展机动车非法改装集中整治,重点查处机动车非法改装、深夜飙车、夜间噪声扰民等违法行为。

  7日0时20分,高架交警查获违法行为人童若奇驾驶牌号为粤B9MF03的小型轿车在南北高架西侧徐家汇路下匝道实施“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未按规定时限办理变更登机的”违法行为。

  0时31分,高架交警查获违法行为人倪家奎驾驶牌号为沪M29971的小型轿车在南北高架西侧徐家汇路下匝道实施“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参数的”违法行为。

  据悉,交警部门在前期已开展大功率机动车集中上门告知查勘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排查梳理可能造成噪音超标的大功率摩托车、跑车、改装车底数情况。综合分析110警情和市民反馈,梳理全市夜间机动车聚集飙车和追逐竞驶路段。

  同时,会同机动车安检机构在实施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时,严格查验车辆发动机和排气管等关键部位,发现有擅自加装涡轮、改动排气管或消音装置等非法改装情形的,一律不予通过检验,一律不核发检验合格标志,一律依法查处。

  此外,一线公安交警在日常执勤执法工作中,加强对大功率机动车“声响”的识别发现,做到“发现一辆、拦截一辆、检查一辆”。利用移动测速仪对夜间超速违法加强针对性查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