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整治非机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

2017-06-21 10:24:2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杨浦整治非机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 违者罚50元

  前天上午8时50分许,一辆黑色轿车沿控江路东向西行驶在右转车道内,准备右转进入江浦路。距离路口不到10米处,两辆公交车停在相邻的直行道内等候红灯。就在这时,一个20出头的女子骑着共享单车突然从两辆公交车之间横穿而出,虽然黑色轿车车速不快并紧急刹车,可还是撞到了横穿马路的共享单车,骑车女子瘫坐在地上,腿部疑似骨折……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杨浦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控江路江浦路路口整治时看到,不少非机动车骑行在机动车道内,与过往的机动车“摩肩接踵”。

  9时45分许,一辆电动自行车沿控江路东向西行驶在机动车道上被交警拦下。杨浦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金佳晨告诉驾驶员,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非机动车未按规定行驶在非机动车道内,处以50元罚款。

  “警察同志,我第一次走这条路,路不熟,能不能不罚或者少罚点?”听到要罚款,车主一脸不情愿。金佳晨告诉记者,在执法中遇到的车主,10个被处罚的非机动车车主里,9个都会以“路不熟”为借口。

  上午一个小时的整治行动中,金佳晨共处罚了5起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分别依法处以50元罚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