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补短板:重点整治非机动车违法

2017-06-23 07:47:0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交通大整治补短板:重点整治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申城交通大整治将在全面整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基础上,向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延伸。(市交警总队供图)

  东方网记者徐程6月22日报道:记者今天从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获悉,申城交通大整治将在全面整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基础上,向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延伸,重点整治非机动车乱骑行、乱停放、“禁非”道路和区域通行,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行驶和行人乱穿马路。以期达到非机动车乱骑行、行人乱穿马路等现象明显减少,非机动车、行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非机动车、行人文明、安全、守法通行意识逐步养成的目标。

  据悉,上海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行为保持严管严查的高压整治态势。同时,充分依托在大整治中已经形成的“队所联勤”、“队社联动”机制,协调巡警力量参与执法,利用派出所的视频巡查引导交警精确拦截、查处,加强与属地城管执法、市场监督执法、车辆停放公司等部门的协作。同时,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优化慢行交通体系建设,满足非机动车、行人交通需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此外,还针对外卖、快递以及客货运企业进行上门督导检查,对主体交通安全监管责任不落实的,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或责令停业整顿。加强非法销售、改装电动自行车窝点的源头治理;敦促共享单车企业加强单车投放、停放等力量建设;优化停车资源配置,解决停车难。

  希望通过对市民群众反响强烈的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的治理工作,提高全民交通意识,养成文明礼貌的出行习惯,使上海的道路交通环境更加安全、有序、畅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