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积极探索金融审判体制改革

2017-12-07 09:29:39|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以“新时代服务实体经济视野下的金融司法”为主题的金融中心建设司法论坛12月6日在沪举行。论坛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司法价值导向,就去杠杆背景下融资工具金融风险与司法规制、新型担保方式之司法应对等专题展开深入研讨,以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司法工作,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金融与科技加速融合,金融新业态不断涌现,金融风险也不断累积,各类金融纠纷的数量逐年增加,对金融司法审判提出了更高要求。据悉,上海正积极探索金融审判体制改革,此项工作内容也是上海正在推进的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一部分。

  最高人民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杜万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金融审判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崔亚东出席并致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