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初任法官宪法日集体宣誓

2017-12-05 09:28:42|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要求,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深化司法公开,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昨天举行宪法宣传日系列活动。全市法院百名新任命的庭长和审判员身着法袍,参加宣誓活动。

  宣誓仪式结束后,上海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崔亚东讲话表示,此次活动是上海法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彰显宪法权威、落实国家宪法宣誓制度的实际行动,对于全市法官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六庭审判员孙倩参加了宣誓仪式,她表示,宪法宣誓让法官进一步强化对宪法和法律的信念,法官应当认真对待当事人的诉求,公正审理好每一起案件,确保每个案件都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上海铁路运输法院的叶一今年被任命为该院立案庭副庭长,他表示,通过宪法宣誓活动,向宪法和人民许下郑重的承诺,这份承诺将时刻提醒他在今后的审判工作中牢记手中的审判权是宪法和人民赋予的,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