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歌剧院揭开面纱

2017-11-28 13:41:16|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正在建设中的上海音乐学院歌剧院计划于2019年正式启用。图为上音歌剧院内部效果图。(上音供图)

  近年来,上海音乐学院在人才建设、艺术科创、知识服务、国际交流之外,基础设施建设也有新进展。记者昨天获悉,备受瞩目的上音歌剧院正在汾阳路校区施工,计划将于2019年正式启用,日前公布了效果图。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告诉记者,上音歌剧院的打造正是学校未来发展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建成后的上音歌剧院除了一个1200座的中型歌剧院之外,还有四个排演教室将分别用于歌剧、管弦乐、合唱和民乐的排练,以满足学院的教学需求;一个报告厅将用于学术交流。届时,上音歌剧院将成为一个集创作、表演、教学、实践、管理于一体的世界歌剧艺术和音乐舞台创新实验新中心。

  在27日下午举办的“上海音乐学院建校90周年国际音乐院校校长论坛”上,来自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丹麦皇家音乐学院、东京艺术大学、伯克利音乐学院、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等全球艺术院校的负责人共聚一堂。林在勇许下约定,邀请世界音乐人于未来访问上音歌剧院。他说:“这里会成为全世界最棒的音乐展示舞台之一,上音将准备好优秀的作品欢迎大家的到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