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兴业路上的初心》有了“魏松版”

2017-11-22 16:48:4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朋友圈在传这首歌!《兴业路上的初心》有了“魏松版”

  前几天,记者报道了闵行区组织创作的原创主旋律歌曲《兴业路上的初心》刷屏朋友圈的消息。20日,东方网记者又获悉,继合唱版、童声版之后,《兴业路上的初心》得到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上海歌剧院艺术总监魏松的倾情演绎,有了更具专业性和艺术性的“魏松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图片说明:魏松、胡桃源、左翼建、刘世军(从右至左)

  魏松为何会受邀演唱《兴业路上的初心》?其中的渊源,还需要从此歌的曲作者、著名作曲家左翼建说起。原来,魏松十几年前唱红大江南北的《跟你走》也是由左翼建作曲,两人是多年的好朋友。“我给魏松打电话说了这首歌的创作情况,他当时正在北京参加元旦节目排演,非常爽快地答应了来录制,而且是不计报酬。”

  对于魏松演唱的版本,词曲作者都十分满意。曲作者左翼建说,作为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魏松特有的“金子般的声音”所表现出来的阳刚、细腻、深情,和整首歌的意境非常契合。词作者,闵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世军表示,坚信《兴业路上的初心》将成为魏松《跟你走》的姐妹篇,被人们喜爱并广为传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图片说明:刘世军、魏松、左翼建、胡桃源(从右至左)

  据了解,人在北京的魏松拿到歌词、曲谱后,仔细倾听了合唱版的录音,对独唱版如何演绎作了充分、认真的准备。“我看了歌词,朗朗上口,里面写‘一百年前、一百年后、带着初心’,整首歌给人一种大气、正能量的感觉。”

  11月17日晚回到上海的魏松,第二天下午就和词曲作者相约来到沪上著名录音大咖、上海音乐学院教授胡桃源先生的工作室,花了一个多小时一气呵成录音部分。年近七十岁的胡桃源先生,又马不停蹄地工作到凌晨三点,终于将“魏松版”精心合成制作完毕。魏松透露,在12月12日上海大剧院举办的个人音乐会上,他将首度公开演唱这首歌。

  此外,东方网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原创主旋律歌曲《兴业路上的初心》和京歌《中国梦》,闵行区近期组织创作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快板》,也分别被排练成普通话、上海话版本在多个街镇巡演。闵行区将继续通过广大社区文艺工作者,用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语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给基层群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