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吟低唱上海之美 《城》带你回到过去

2017-03-16 14:59:1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在我心中,有一座城,她停泊在时光的风雨中;长长的弄堂,走过阿奶的身影,牵着我的童年教我唱啊……”近日,一首充满江南风韵、浅吟低唱上海之美的歌曲《城》在网络传开,而这支承载着昔日儿时记忆、弄堂风景的MV也让不少老上海们感慨“回到了孩提时的上海老城厢”。 

【文化小文字】浅吟低唱上海之美 《城》带你回到过去

图说:歌曲《城》的MV拍摄中 网络图

  据悉,歌曲《城》是上海歌舞团青年歌唱家席燕娟邀青年词曲音乐人李俊伟、杨帆联袂打造的一首怀旧风的新民歌音乐作品。来自江西的席燕娟在上海生活了整整12年,对第二故乡怀有深深眷恋。青春岁月里,她对上海印象最深的不是城市一天一个模样的变化之快,而是隐藏在平凡日常、弄堂新里中的那份慢。“我一直感到,上海缺一首能唱出城市之美、又不乏传统情怀的通俗歌曲。上海是日新月异的,也是温情脉脉的。”席燕娟说。

  在制作歌曲《城》之前,她多次与词曲作者沟通,最终在李俊伟、杨帆的帮助下,借用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民歌《紫竹调》,将原创歌词巧妙地融合其中,构架了这首穿越时空的“我记忆里的城”。

  据悉,该作品将作为城市推介系列之一,在东方卫视播放。(新民晚报记者 朱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