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康·189弄:声音与购物相遇

2017-02-23 12:07:01|来源:解放日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上海人的记忆中,弄堂是承载时代印记的场所,也是这座城市深厚情怀的所在。普陀区长寿路、西康路口,曾是沪西最繁华的“大自鸣钟”街口,如今,在这里,“弄堂”以一种更时尚的方式回归,带给人们全新购物体验。

  刚开业的“上海西康·189弄”购物中心,是国内首座将“声音”与“购物”相结合的商场。走进商场,透过四维全息声系统,用声音带给消费者更具上海意象的体验。从上海弄堂生活中提取的设计灵感,也让这里成为创新海派社交生活的新天地。

  与那些有着大片挑高空间的购物中心相比,这里显得小巧玲珑。通透的垂直外立面、精致的中庭和下沉式露天庭院,细节处很容易讨上海人欢心。这是荷兰建筑设计事务所的杰作,设计团队经过对海派文化深入调研,从老上海弄堂中汲取灵感,用时尚的手法对海派文化进行现代演绎。

  购物中心还在有限空间里打造出一个自下而上的垂直空间,每个楼面都有延伸的“阳台”,有效解决了传统商场楼层间的疏离感。因为设计灵感中的“里弄”元素,在最终命名时,商场舍弃项目初期所用的“大自鸣钟广场”,而命名为“西康·189弄”。

  走进西康·189弄,如走进一座“声音体验馆”。耳边时而是大自然的鸟鸣、海浪声,时而是厨房间锅碗的碰撞声,时而是悠扬的音乐、欢快的童谣。在前不久开业典礼上,商家举办了一场名为“当189遇上知音人”的声音派对。西洋乐器演奏、童声合唱、台湾原生态的人声合奏,不管是乐器声或人声,通过商场独有的四维全息声技术,回荡在每个角落。最近,商场将启动“大自然在说话”公益影片展、“自然+上海在说话”城市声音公益影片展等展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