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公益创新 “萌动公益实验室”启动

2017-11-16 09:22:1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推动“互联网+公益”创新与发展 “萌动公益实验室”启动

  线下公益活动因传播、组织等方面的不足,往往难以提高影响力,互联网时代,如何借助的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把公益活动做得门槛更低,更深入人心?今天下午,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微盟企业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萌动公益实验室“在上海微盟大厦正式启动,致力于推动“互联网+公益”的创新与发展。

  据介绍,“萌动公益实验室”旨在通过微盟这样的互联网公司中的年轻IT科技人才对传统慈善公益进行创新和变革,以公益创想、头脑风暴和互联网实验等形式,孵化孕育更多“互联网+公益”的新项目,用互联网创意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助力现代慈善公益事业加速实现移动互联网的转型,优化慈善公益形式,升级慈善公益能力。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谢玲丽表示,慈善事业任重而道远,只有发挥多方渠道,通过互联网的高效优势整合各地资源,才能探索一条持续造血模式,“互联网+公益”在这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萌动公益实验室”的启动,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在“互联网+公益”和“慈善四进“”方面踏出的一小步。慈善不仅要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楼组(宇),还要让慈善公益走进互联网企业,借助微盟这样优秀互联网企业的年轻人才来帮助慈善公益更好地切入移动互联网,达成互联网时代慈善公益的线上蝶变。

  微盟联合创始人兼软件事业群副总裁方桐舒表示,此次微盟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的“萌动公益实验室“,体现出微盟作为有责任感的互联网企业正利用自身行业优势来实现“科技向善”,帮助公益活动更好地适应如今的互联网环境,达成更高效的传播与持续性的开展。微盟希望通过打造“智慧公益”将公益事业与互联网更紧密地结合,积极地承担起社会责任、参与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让科技不再是冷冰冰的机器与代码,而是充满温暖与爱心。

  “萌动公益实验室”启动后,首期活动也随之开展,微盟研发团队观看了“笑笑服务队”的志愿者十多年来为患儿们长期进行志愿服务的新闻报道,并围绕“互联网+点亮患儿心愿”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头脑风暴,为“笑笑服务队”提升服务能力、吸引能力出谋划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