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民警在客车上查获一箱野生蛇类

2017-11-15 08:48:4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客车“藏”蛇百余条途经道口被查获

  客运大巴车厢里藏有一个神秘纸板箱。拆开一看后,箱内藏有的数百条珍稀野生蛇着实让人心惊。日前,金山公安分局枫泾检查站的民警在例行检查时,在一辆客运大巴里查获了一箱野生蛇类,共计100余条。

  当晚6点30分左右,一辆江西牌照的蓝色客运大巴,经由枫泾道口驶入上海境内。民警在对车辆行李箱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了一个包裹严实的纸箱,打开纸箱后发现里面装的竟然都是蛇,便立即叫来司机进行询问。司机声称该纸箱是从江西发车的时候有人托运的,要求送到上海市区,自己也不知道里面装的是蛇。

  经金山区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鉴定,这些蛇一共有两个品种,分别是王锦蛇和乌梢蛇,都是比较常见的品种,初步估计数量在100多条,重量约为70斤左右。据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介绍,乌梢蛇是我们本土的蛇类,是上海市重点保护的对象。王锦蛇就是一般的蛇类,属于国家保护的有益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也是需要保护的。

  目前,这100多条蛇已经被送到上海野生动物园进行妥善处置,该名司机也被移交到当地派出所,具体情况还在进步一调查之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