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现场实录》举行开播仪式

2017-10-13 10:33:5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巡逻现场实录》举行开播仪式,打开一个了解上海民警的窗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图说:系列纪录片《巡逻现场实录·2017》开播仪式 主办方供图

  10月12日,由上海市公安局与上海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制作的6集系列纪录片《巡逻现场实录·2017》举行开播仪式。这部纪录片以纪实拍摄的手法,用一个个真实事例,既展现了维护城市安全的上海民警风采,也为广大观众打开了解公安民警的一个窗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图说:系列纪录片《巡逻现场实录·2017》开播仪式 主办方供图

  在12日上午的开播仪式上播放了第一集。荧屏上,奔走在上海大街小巷的警察们尽管夜深人静,仍在不停忙碌,或抓捕吸毒违法嫌疑人,或护送失智老人回家,或救助一只被困车底的小猫……纪录片通过基层派出所民警日常巡逻的点滴故事,生动地展现了普通民警以绣花般的精细认真履职、无私奉献的动人风采。据悉,2017年以来,全市4000多名巡逻民警共接处各类求助和警情100余万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000余人,为民排忧解难1.2万余次,为维护城市安全、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摄制组兵分八路,和基层巡逻民警一起早中晚三班倒,扎扎实实地拍摄了300多个巡逻案例。

  这部系列纪录片将于10月16日起,以周播的形式(每周一晚19:13)在新闻综合频道播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