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种造型菊亮相2017上海菊花展

2017-11-09 10:13:0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2017上海菊花展正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举行,菊花展室内外展区均采用了各式各样的造型菊,近1000个造型菊纵横交错,为游客完美呈现了一幅秋日立体赏菊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说明:近千种造型菊亮相2017上海菊花展来源:上海共青森林公园

  据了解,造型菊艺术是指利用菊花宜于造型的特点,通过嫁接、修剪、整形、绑扎等多种艺术手法,展示丰富多彩的菊艺造型,主要包括大立菊、悬崖菊、塔菊、扎菊、盆景菊等造型,其中扎菊又包括各种小动物、亭台楼阁、植物花卉等各种造型。

  精品菊的室内展区的造型菊样式最为丰富,河面跳跃的海豚造型菊生动活泼。五颜六色的馒头型大立菊三五个聚集成群绰约多姿。有的如同一片茂密的小森林,有的像是一棵古老的菊花树,有的像夜空中的五角星,有的甚至变成孔雀开屏的模样,惟妙惟肖,让游客大饱眼福。同时共青森林公园的环境布置区域也点缀了可爱的菊花造型,如游走在河面的方鱼与花球,花坛里的花篮与悬崖菊造型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