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打造“虹桥智谷”为核心智能高地

2017-11-09 10:12:4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以“虹桥智谷”为核心品牌,长宁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11月8日,长宁区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联通上海市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建“虹桥智谷”——华为联通人工智能科技创新示范 中心,今天的签约也是长宁首个以人工智能产业为定位的创新基地“虹桥智能”的正式落定,长宁区力争将“虹桥智谷”打造为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布局中的亮点、高地。

  为推动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长宁沿袭“数字长宁”、“智慧高地”时期的先发优势,积极把握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为基础的人工智能产业的重要发展机遇,在中山公园地区、虹桥地区、临空园区三大板块从物理空间、政策配套、金融支撑、人才引入、行业领军和独角兽企业培育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布局。确定以“虹桥智谷”为核心品牌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长宁“国际精品城区”建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说:签约仪式现场图 袁玮 摄

  根据合作协议,长宁区与华为和上海联通共建科技示范创新中心,有序引入华为公司和联通集团的先进技术和产业资源,推进创新资源集聚,以人工智能为重点,加速培育高潜力、高成长性的创新创业企业,并引入行业内特色领军企业,推进合作三方的产业布局升级提升、深入创新拓展应用,共同把科技创新示范中心打造成为“虹桥智谷”的标杆,共同建设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新高地。

  长宁区委、区政府将为科技创新示范中心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持,包括政策扶持、后续发展载体空间拓展等举措。在长宁的全力支持下,结合华为公司在建立的创新中心并提供完善的技术服务,上海联通提供持续的载体支撑和基于“云联网”的支持,把人工智能领域优质的企业资源和人才资源汇聚到科技创新示范中心,汇聚到“虹桥智谷”,汇聚到长宁,将“虹桥智谷”打造为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布局中的亮点、高地和重要的推进动力源,共同为人工智能产业的创新发展创造更大的发展机会,实现更大的价值。

  下阶段,长宁将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先进企业等各方力量,有序推动包括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创邑智能创新孵化应用体验街区、长宁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大楼、交大-绿地人工智能产业研究孵化基地等在内的“虹桥智谷”重点项目建设。另外,将聚焦新零售等细分领域,引领长宁产业升级、消费升级,打造长宁优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