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将在美国演出

2017-11-07 09:59:03|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原创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将在美国百老汇驻场演出

  通过百老汇音乐剧市场化的运作模式,《犹太人在上海》2019年将在美国百老汇进行驻场演出,首轮演出预期两年。这是中国原创音乐剧第一次向百老汇输出版权,也是中国原创音乐剧首次在百老汇实现驻场演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11月6日,“中国上海原创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2019美国百老汇驻场演出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上海恒源祥戏剧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该剧目的出品方,与美国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进行签约。通过百老汇音乐剧市场化的运作模式,《犹太人在上海》2019年将在美国百老汇进行驻场演出,首轮演出预期两年。这是中国原创音乐剧第一次向百老汇输出版权,也是中国原创音乐剧首次在百老汇实现驻场演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犹太人在上海》以二战时期只身逃难到上海的年轻工程师弗兰克和上海姑娘林亦兰的故事为线索,还原了犹太人当年在上海的生活,描绘了当时来到上海的两万多名犹太人与同受战争煎熬的上海人民共生存、共患难、并肩斗争的故事,成就了一段永镌两个伟大民族历史的共同记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这部音乐剧由黄浦区委宣传部与上海恒源祥戏剧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前后打磨历时五年,以国际音乐剧的最高标准作为创作标准,集结了海内外顶尖艺术家团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2015年9月,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部音乐剧在上海文化广场剧院上演,引起轰动。仅在首演5天后,就被第17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升格为本年度艺术节“开幕演出”,创造了一台剧目从上演到被选为艺术节开幕演出的最短纪录。首轮演出也引起了在国际演出娱乐业有近百年历史的百老汇演出制作巨头——倪德伦家族的极大兴趣,倪德伦环球娱乐和恒源祥戏剧在2016年展开了初步合作:2016年12月,这部音乐剧在美国纽约百老汇爱迪生剧院演出,完全遵循百老汇体系成熟、专业和高效的制作流程,达到了中国原创音乐剧与全球音乐剧产业最高标准的对接。今年3月,在中以两国建交25周年之际,作为特别文化节目,这部音乐剧赴以色列演出,引起以色列观众的关注。

  百老汇合作方代表罗伯特·倪德伦在现场表示,这部音乐剧植根上海文化历史,发掘出属于这座城市的光辉过往,印证了她的勇敢和包容,直抵人心。独特的题材和丰富的内容赋予这部剧目以极大的文化潜力和全球辐射力,故事背后蕴藏的人性的温暖和光明,不仅属于中国人和犹太人,更是属于全人类。

  2019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据悉,未来两年,《犹太人在上海》将经过进一步打磨。合作双方将严格遵循百老汇音乐剧制作的市场化模式运作规律,集结中美一流的创作制作团队,尽最大努力塑造出一部文化上兼容并包,艺术上极致纯粹的舞台精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