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乐汇音乐剧《高手》回归

2017-09-18 15:00:24|来源:搜狐娱乐|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至乐汇音乐剧《高手》回归 中西文化冲撞震撼原创剧坛

  国产音乐剧史上真正颠覆套路的全新尝试,原创剧坛的一针强心剂,影响戏剧市场的新风向——至乐汇音乐剧《高手The Master》本周重磅回归!

  自6月首演引发轰动后,至乐汇第二部音乐剧,由著名导演陈铭章和中国戏剧音乐第一人樊冲担任监制和编导的《高手The Master》将于9月21日起再登北京大隐剧院,连演两周。这部音乐剧是一次充满挑战的尝试,然而初次登台便被称作国产音乐剧“良心之作”,在业内业界都口碑非凡,更有迪丽热巴等38位明星力荐。8月底该剧受邀巡演,在重庆和保定收获极佳人气,本轮回京演出,是主创经过打磨完善后更加精彩的演绎,上乘的质量和过硬的口碑已然将该剧锁定2017年国产音乐剧“年度佳戏”之一。

  中西文化冲撞人气飙升 《高手》巡演好评如潮

  由于首演的火爆,至乐汇《高手》收到全国众多剧场邀请巡演,在一番打磨后,8月下旬来到重庆群星剧院,2天有超过2000人到场,上座率高达90%,人气爆棚。上周,该剧又来到保定直隶剧院,同样收获了极佳的票房和口碑。《高手》讲述了中医院校毕业的大学生被分配基层,在老院长的帮助下努力实现行医济世职业理想的故事。观众们跟随剧中朱砂根、杜仲、凌霄花三位主角经历了一场笑中带泪的“大爱”之旅,轻松又不乏心灵震撼,故事既极具专业性又演绎出各色性格丰满的中医人物,解开人们对中医的误解,体现出人物的“反差萌”,切合当下观众的审美趣味,传统文化与西方音乐手法的融合又使得舞台充满活力更年轻化,无形中加深对中医和中国音乐剧的双重了解,堪称完美搭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演出结束后,观众还意犹未尽,“这是一部很棒的音乐剧,特别受感染的地方就是练就‘高手’实属不易吧,满满的正能量。”

  至乐汇一直以来致力于“为中国家庭制造戏剧”,与此同时也积极响应文化“一带一路”号召,以北京为核心,辐射京津冀,并持续开展全国范围的巡演计划,《高手》将中医和音乐相结合,不仅呈现音乐剧固有的时尚、好看、好听属性,与此同时也将中医文化、中医哲学融入剧中,被誉为“正本清源”之作。《高手》洋溢着激荡的青春气息,而剧中精彩的歌舞片段,更有着让场下观众就地“燃”起的魔力。在重庆保定演出后,本周该剧将回到北京,并在11月10日移师廊坊。

  回京重磅升级 “极致细节控”全面强化精彩绝伦

  据悉,《高手》作为中国第一部中医题材音乐剧,创作灵感来源于樊冲去医院治胃病抓中药的经历,其中的神奇和妙趣迸发成灵感。他决定以中医为题材,创作一部音乐剧来表现东方人的哲学。他将中医的望闻问切与西医的视触叩听,这种对比放进故事中。整部剧的主题包含信仰与怀疑,叙述的格调带着些许调侃,对于中西医的误解与释然,其刻画充满幽默、乐观,同时不失调皮、脱俗。

  这部音乐剧自上演以来,获得了业内外一致好评,音乐剧演员影子称赞《高手》中国目前最出色的原创音乐剧,媒体人王润评价《高手》在演员实力和歌舞编排上更胜一筹,算是为内地原创音乐剧争了口气。各行各业的戏剧从业者、爱好者在观看《高手》后,都表达了他们的惊喜。

  此次北京复排,制作方及主创们积极突破创新,尽善尽美,“以80后的视角将中医的博大精深另类突出,这将是中国文化的一张名片”,“一带一路,让全世界看到中医的力量”。无论是作品的音乐形式、演员的演绎方式、剧本的戏剧结构、语言呈现各个方面都更加精益求精,作为一个“细节控”的主创团队,在一次次的演出过程中不断从故事性、音乐性、舞台感各方面提升强化,有黄金团队的品质保证,有现实意义和人文关怀的主题,有震撼视觉和音乐的组合,相信至乐汇《高手》会给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的剧场享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