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4.5万名家政从业人员持证上岗

2017-11-03 10:12:1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4.5万名家政从业人员持证上岗 24家家政机构承诺全员持证(内附名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来源/视觉中国

       身份信息、从业信息全部可查询、可追溯、可评价,快捷有效可识别的“家政上门服务证”已经通过培训,发到本市4.5万名家政从业人员的手上。今天下午,市商务委举行“2017年家政持证上门服务工作总结会暨家政服务信息追溯系统开通仪式”,24家家政机构在现场承诺全员持证上岗,无“证”不派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说:上海家政服务信息追溯系统今天开通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

       记者从会上获悉,“家政上门服务证”是一种能快捷有效识别从业人员身份信息、从业信息,具有可查询、可追溯、可评价功能的标识。截止今年10月31日,本市共有93家家政服务机构参加,累计培训开班740多场次, 共有4.5万名(含试点1.3万名)从业人员经培训合格,并录入“家政服务信息追溯系统”。

       市商务委副主任吴星宝表示,作为一个需要进入家庭服务、且服务对象有老人、小孩的特殊民生行业,持证服务是行业最基本要求,亮证服务是对家政人的最低要求。市商务委服务业发展处处长朱文群表示,服务培训和追溯系统建设仅仅是推动持证上门服务工作的第一步,接下来还要逐步建立从业者持证亮证制度、落实企业主体管理责任以及引导广大市民养成用证、查证、评价的家政服务消费习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图说:2016年5月,上海首批家政上门服务证颁发。来源/看看新闻网(下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图说:多种查证方式

       市民应如何用证?她介绍说:一是选择93家参与持证培训的家政机构;二是使用持证的家政员;三是采用电话、微信、二维码、网络等方式验证、查证;四是及时对持证人进行评价。

       继第一批13家家政服务公司向社会承诺全员持证上门服务后,今天又有11家家政服务公司在活动现场自愿向社会公开承诺:无“证”不派单,新员工不培训持证不上岗;主动承担企业管理责任,确保人证一致;及时上传更新持证人员信息,确保上门服务证,可查询、追溯、评价;坚持诚实守信,客户至上,做到首次上门主动亮证;建立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共建、共享、共推,行业“红名单”、“黑名单”制度。

  【相关链接】

       附:24家承诺全员持证家政机构名录

       ※上海宛心家庭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富通劳务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富宇家庭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松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上海爱君家庭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匠桑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升华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大拇指家庭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金文家庭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悦管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家事佳家庭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仁阳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事俱得家庭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佳旺保洁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贝聪帮家庭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浦东帼苑家庭服务社

       ※上海永帮家庭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天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欣闵保洁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凯香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家仁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嘉顺劳务派遣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涵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上海香婴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