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张江科学城九成新增住房将用于租赁

2017-11-01 09:52:4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张江科学城九成新增住房将用于租赁 首批已开工建设

  根据《张江科学城建设规划》,张江要成为“科研要素更集聚、创新创业更活跃、生活服务更完善、交通出行更便捷、生态环境更优美、文化氛围更浓厚”的世界一流科学城。为了留住人才,满足住房需求,张江新增住宅建筑面积约920万平方米,其中890万平方米(超九成)将用于租赁住宅。“只租不售”新住宅用地的增加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张江人才住房压力。

  规划明确表示,未来的张江科学城将围绕“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和“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目标战略,实现从“园区”向“城区”的总体转型。作为张江科学城建设重点的项目,张江租赁住房将打造成为集聚人才的国际社区,是科学城的有机组成部分。

  为了留住人才,张江集团积极进入上海租赁住房市场,上海首次挂牌推出的两幅租赁住房用地后,张江集团就于7月24日竞得其中之一。东方网记者从上海张江集团获悉,该地块已经开工建设。张江国际社区人才公寓(一期)项目位于申江路以东,科农路以北,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商业配套面积1.19万平方米,将规划建设成全装修公寓,包括大中小三种户型,不过具体套数要根据具体方案才能最终确定。

  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行南介绍,该项目最大特色之一是打造成“开放式小尺度围合式街区”。张江国际社区人才公寓(一期)左侧为度假区高架路,东侧为城市规划道路,南侧为科农路,基地项目附近有地铁11号线,正在建设中的13号线,以及规划中的21号线,交通比较便捷。孟行南表示,由于张江科学城的不断发展,园区内25岁至35岁的职工占比达到了60%,因此对于住房的需求相当大。

  从“园区”向“城区”转型,核心是为了解决产城融合、职居平衡的问题,最终是为了留住人才。除了满足人才住房需求,在配套设施方面,张江集团考虑到张江科学城人才公寓居民的人群特点,项目规划了较高的配套商业服务设施的容量,除了传统的物业管理、健身会所、餐饮洗衣之外,还设有体验式商业、青少年活动中心、幼托幼教、创意创业服务等设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