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时节“鬼”纷纷

2017-11-01 13:47:41|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万圣节给美国商家带来无限商机,也给普通百姓的生活带来不少乐趣。不光是游乐园应时庆祝,就是百货商店、饭店、电影院等等也跟着布置主题装饰。最简单的装饰往往就是蜘蛛网和黑蜘蛛,猛一看也有吓人一跳的效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周末带着小朋友去长岛湾村的一个小游乐场寻欢。没想到,虽然只是十月中旬,那里已经变身成一个以万圣节为主题的冒险乐园。门口大卡车上就是表情夸张、姿态扭曲、甚至鲜血淋漓的一群妖魔鬼怪,对着售票处的一处空地则改造成了墓地,三四个面目狰狞的野鬼供大家取景照相,而每个灯柱上都挂了一架白森森的骷髅或者吊了一具龇牙咧嘴的尸首。初来乍到,看了这种种鬼态,就是成年人大约也要汗毛倒竖、心底打鼓呢。

  游乐园里的各种游戏区域,除了常规的水上碰碰船、攀岩等活动外,其它则都改建成以鬼为主题的活动场所。比如,迷你高尔夫的十八个洞,每一洞都是触目惊心的恐怖场景,有的是海盗船上吊着被杀的、少了只眼睛、掉了条胳膊的海盗,有的是阴森茅屋里传来惊魂音乐相伴的鬼哭狼嚎。我们家小的玩了第一洞,就吓得哇哇哭叫,不敢再往前,太太只好带他原路返回去玩别的项目。

  游乐园的入口通知上还告诉大家,晚上七点以后还有更精彩、只适合成年人的节目,欢迎大家来玩。列出的活动则有比如木乃伊复活、古墓探险、鬼屋历奇、电锯活人等,我们无意体验,但估计十几岁的青少年们大概要乐此不疲。

  无独有偶,朋友在微信上发照片,他们一家去六旗游乐园庆祝生日,到了那里,发现不光人多得走不动,而且也到处都布置得魑魅鬼魉,群魔乱舞。他们本来准备去那里玩飞车、看动物,最后也只好入乡随俗,看鬼取乐了。

  万圣节给美国商家带来无限商机,也给普通百姓的生活带来不少乐趣。不光是游乐园应时庆祝,就是百货商店、饭店、电影院等等也跟着布置主题装饰。最简单的装饰往往就是蜘蛛网和黑蜘蛛,猛一看也有吓人一跳的效果。

  到了万圣节那天,各类场所更是热闹,甚至平时一本正经的公司大楼里也有员工化了妆、穿了各式道具服装来上班。记得以前的公司有位小个子的同事,叫克里斯汀,他的万圣节道具是插在头上的一把刀。刀的两端从他的双耳上面露出,中间一段则仿佛嵌进他的头部,刀端连接头皮的地方还隐约有红色血迹,看得人真是胆战心惊。另一位年龄稍长的同事杰克,则喜欢扛着一柄斧头在各楼之间走动,表情严肃冰冷。乍看之下,还以为是什么杀人狂偷偷混进了公司大楼。

  晚上下班,地铁里更是各式各样的妖魔鬼怪。我曾经在地铁车厢里看过十月底却只穿着短裤、又全身涂绿的绿巨人,也看过大大小小、红红蓝蓝的各种蜘蛛侠,自然还有超人、猫女郎、蝴蝶仙子等等角色。他们如此盛装出行,大都是赶赴朋友家里的万圣节化妆晚会呢。

  最大的化妆晚会,自然是纽约市每年举办的万圣节游行,各种妖魔鬼怪的方队依序走过六大道,且不时和街边观望的人群耍宝互动,甚为有趣。有一年的万圣节,天气不算太冷,我也好奇地跑到纽约下城去看游行。

  那景象真是热闹非凡,人山人海之中,我也只能垫着脚尖、伸长脖子从人墙缝隙里一观胜景,还有人爬到路灯柱上看,也有女生被男朋友抗在肩上看,最爽的大概就是住在游行道路两边公寓楼高层的住家了,足不出户,就可欣赏鬼怪大游行。

  游行开始,一时就只见各种妖魔鬼怪的方队依序走过六大道。其中既然有各种传统的美国式鬼怪,眼睛发绿牙齿流血,挎刀扬斧戴面具,招摇过市;也有中国的牛头、马面、白骨精,甚至文革时期的红卫兵,踩着高跷袅袅而行;此外还有萨达姆和他的士兵,更少不了各种电影角色。游行中的鬼怪们,还不时和街边观望的人群耍宝互动,甚为有趣。

  回来路上,行人渐稀。我走到一条街道的拐角处,却冷不防从墙角暗里走出一个手持利斧的黑影。好在那人只是静静走出,且面带笑意,又兼前后不远处尚有行人,前面行人又一边回望一边大笑,我倏然明白这只是一个万圣节晚上十分敬业的扮鬼者而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