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校企联手为小创客定制创新创业培训

2017-10-25 09:40:1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企业和高校专家联手 为申城小创客定制创新创业培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说:前沿高端科学技术和青少年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系列通识讲座主办方供图

  智慧城市将给人们生活带来哪些便捷?人工智能对于人类是挑战还是机会?未来科技发展的趋势,正在为当今青少年创新教育指明方向。为了更好地开拓学生眼界,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从这个学期开始,上海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上海创客教育联盟推出以前沿高端科学技术和青少年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系列通识讲座,带领小小创客们预览前沿科技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说:学生踊跃提问主办方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说:学生们若有所思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次培训对象包括2017年度上海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和各区分院的小研究员、上海青少年创新创业(模拟)团队行动成员、上海创客教育联盟成员单位推荐学生等,讲座涵盖“人工智能”“智慧城市”“航空航天”“智能制造”“3D打印”“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VR 和 AR)”等六大领域。在上周末举行的首场讲座中,上海海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晓峰和上海逸泓智能化顾问有限公司总裁王栽春带领同学们走进人工智能世界。人工智能让人类的许多梦想成真,但也有人担心它可能会摧毁整个世界。讲座引发了同学们对这一争议话题的思考。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小研究员俞浩峰告诉记者,从王教授的讲座中,他了解了包括人工智能领域在内,每一门学科的发展都是在不同观点的碰撞中得以蓬勃发展起来的,任何一门新兴科学的发展都离不开科学家们的无数猜想和验证,这也正是科学世界的魅力所在。

  据悉,为了鼓励青少年将作品变为产品,这一培训也将从“创业基础知识启蒙”“与企业CEO对话交流”“知识产权专题”三个方面,为青少年开设创新创业通识讲座。创业的定义是什么?创业的资本在哪里?创业的领域有哪些?青少年如何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这些问题都将在讲座中得以解答。讲座也将邀请创业大咖和青少年面对面,分享奋斗历程,也让青少年感受创业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以及创业路上克服迷茫的勇气和智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