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十九大 同筑中国梦”作品集中展演

2017-10-27 10:07:25|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十九大时光】“共庆十九大,同筑中国梦”上海舞台艺术优秀作品集中展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说:“庆祝十九大 同筑中国梦”2017年上海市舞台艺术作品评选展演 网络图

      10月25日,“庆祝十九大 同筑中国梦”2017年上海市舞台艺术作品评选展演优秀作品专场演出在虹桥艺术中心举行。

      今年,上海市舞台艺术作品评选展演活动首次把隔年举办的新剧目展演和小剧目、小节目展演合并举办,对照“一团一精品”的工作目标,围绕本市“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文艺创作与文化传播工程、“十三五”重大文艺创作选题工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程、党的诞生地文艺创作工程等一系列重大文化工程,聚焦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倡导“中国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创作,鼓励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能够引起人民群众共鸣的现实题材创作。

       另外,今年的评选展演活动还有一个与往届不同的显著特点,就是首次走出市中心,把优质的专业文艺作品输送到远郊。经过初评以后,在过去的三个月里,4场小型作品专场、20台大型作品进行了集中展评,共评出新人奖13名,16部作品获作品奖,16部作品获优秀作品奖。昨晚的专场演出对本市各级各类文艺院团、艺术院校在此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作品和优秀创作者、表演者进行了表彰,同时,在此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部分优秀作品也在昨晚的舞台上进行了展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