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将“公益时间”存入“时光宝盒”

2017-10-26 09:43:42|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将“公益时间”储存到“时光宝盒” 志愿服务一小时可请老人吃“公益午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一个小时志愿服务,就可以兑换一张咖啡电子券,也可以请所属养老机构或社区的一位老人吃一顿“公益午餐”。把“公益时间”转化成“公益积分”,储存在“时光宝盒”,让“公益成果”看得见、摸得着。今天,一个名为“时光宝盒”的公益平台在曹杨新村街道上线。

  “每逢敬老节,会有很多志愿者来到我们敬老院为老人打扫房间,也会有很多爱心企业‘扎堆’来献爱心,我们就在思考,如何将这种节日式的志愿服务模式,能够转变为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并让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和孝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边伟告诉记者。他们曾经调查走访了解到,不少年轻人参加公益志愿活动更希望的是“对自己有益,对他人有益”,这也启发了“时光宝盒”公益平台的上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活动现场,王荣夫妇带着女儿——5岁的《诗书中华》人气选手黄雪润,作为“公益伴侣”优秀志愿者家庭,首批体验了“时光宝盒”公益平台,并现场为老人们表演了诗词《游子吟》。

  据悉,“时光宝盒”平台在微信上即可看到,1分钟公益服务对应1积分,1个小时志愿服务可以兑换一杯星巴克咖啡电子券,也可以兑换一张“这餐我请”的餐品。只要关注和孝养老服务机构公众服务号,就可以按照步骤进行操作。志愿者可以将此券转赠老人,或由和孝养老集团转赠给社区老人。边伟表示,“时光宝盒”平台上线后,后期还会加入更多志愿积分可兑换的礼品。

  目前,“时光宝盒”公益平台已经计划与集结沪上年轻家庭志愿者的“公益伴侣”合作,未来“时光宝盒”将持续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到为老志愿服务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