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接加勒比岛国灾区同胞回家

2017-09-30 15:28:0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往返3.4万公里飞越19国 东航接加勒比岛国灾区同胞回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加勒比海地区日前遭受飓风厄玛袭击,人员和财产损失严重。9月29日深夜,东航启动应急响应,全力投入当地中方人员紧急转移回国运输任务。东方网记者获悉,东航派出2架A330-300宽体飞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赶赴加勒比岛国安提瓜和巴布达,接运加勒比飓风灾区的同胞回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据了解,此次东航包机接运的中国公民共有400余人,来自在飓风厄玛灾情中受创最重的加勒比国家多米尼克。目前,他们已经由中国政府安排,先期从多米尼克撤至邻国安提瓜和巴布达,在该国的维尔·伯德机场等候包机接运。

  从接到此次任务到包机航班出发,东航只用了短短不到24小时的时间,2架A330宽体飞机、64名机组及工作人员全部就位,将飞越19个国家领空,飞向安提瓜和巴布达的维尔·伯德机场,往返飞行距离近1.85万海里(约3.4万公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据东航介绍,为了执行好此次任务,东航精心选派了优秀机组和随行工作人员,他们中有很多人曾经参与过以往的海外撤侨、维和部队运输等国家任务,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此次任务中,东航为每架飞机都配备了飞行、客舱服务、空中保卫、机务维修、地面服务、运行控制等多个专业工种的人员,对航程中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反复研判。从接到任务后的航前准备到执行航班途中,东航各单位始终保持高效协调联动,尤其对外国机场、航路、放行程序进行了分析和选定,对外国机场保障、机务应急维护准备了多套保障方案。

  9月29日上午,西班牙当地时间5:22,东航接运加勒比海飓风灾区我国同胞的包机抵达西班牙马德里机场。在此加油后,东航航班将继续飞往目的地安提瓜和巴布达。东方网也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