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宇宙公益艺术奖学金”结业典礼举行

2017-09-19 10:14:0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首届“中印宇宙公益艺术奖学金”结业典礼举行

  “中印宇宙公益艺术奖学金”项目首届毕业典礼在上海亲和源·爱养之家隆重举行,首批十名印度学生完成了本期的文化交流学习,被授予文化交流结业证书。上海亲和宇宙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创始人奚志勇先生、上海亲和宇宙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侯坚女士、亲和源艺术家导师们、印度学生结对家庭成员、以及来自印度的十名文化交流交流学生参加了毕业典礼。

  “中印宇宙公益艺术奖学金”项目于去年底由上海亲和宇宙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印度国际美术学院的三方代表在香港举行的全球公益金融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共同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本项目积极响应了党中央、习总书记提出的促进金砖国家人文民间交流的主题和一带一路、文化先行的理念,积极推动着中国文化的宣传和发扬。“中印宇宙公益艺术奖学金”项目计划由亲和宇宙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赞助总计100万美元,在未来的10年里,每年选拔10名印度国际美术学院的学生到亲和源公益慈善项目基地,进行为期10天的文化交流夏令营活动。

  本次交流学习的特别之处在于印度学生与亲和源的老人组成临时的中国家庭,一个中国老人的家庭配对两位印度的学生,让老人和学生一起学习和生活,让印度学生充分感受到中国的家文化。在这十天的经历中,亲和源的老人不仅给学生们起了中文名字,还让学生们进入到老人家庭之中,分享他们的人生经历,并且共同制作中国的传统美食“饺子”,冲泡功夫茶等,使得印度学生更加近距离地接触了中国的家庭文化。

  同时,本项目也邀请了多位入住亲和源老年公寓的老年艺术家们,为来访的学生们传授艺术课程,通过老艺术家们的讲授和指导,让印度学生们认识和学习到中国的文化。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尤其是开展的书法、水彩画、太极、刺绣等课程,在有限的课程教学之中,已经传达了无数的意境。除了在亲和源内开展的课程外,印度交流学生还幸外出到了周边富有文化底蕴之地。在短短的学习的行程中,国际美术学院的印度学生们从烟雨江南,走入水墨山水,也从一种意境到一种艺术,在中华的艺术长廊里尽情穿梭。在参观过中华艺术宫和上海博物馆等著名的文化艺术场馆后,学生们无不对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所叹服。希望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带回印度,让更多的人认识和理解中国文化。

  亲和源的老艺术家们汇聚了他们的智慧,使这个公益事业来成就了老年价值,形成中华文化弘扬的新动力,增进中国与它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本次奖学金项目借助印度学员和中国老人在艺术文化方面的交流和沟通,打造民间文化交流的丝绸之路,强化金砖国家的文化交流合作,为增进人民之间的理解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