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艺穗节“聚焦中国2018”项目发布

2017-10-23 09:25:1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国际艺术节|爱丁堡艺穗节“聚焦中国2018”项目发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片说明:爱丁堡艺穗节“聚焦中国2018”新闻发布会在沪举行

  2017年10月22日下午,爱丁堡艺穗节在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举行了“聚焦中国2018”新闻发布会。该项目由文化部外联局和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支持指导,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承办,旨在加强中英文化交流与合作在两国政府间、机构间、产业间的交流合作,更好地借助国际高水平艺术节平台,集中展示中国当代优秀表演艺术,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助力中国文化产品走进国际市场。

  发布会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总裁王隽担任主持,会上首先回顾了“聚焦中国2017”系列活动在爱丁堡艺穗节上获得热烈欢迎的盛况。

  随后,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郑浩、爱丁堡节庆协会总监朱丽娅·艾莫先后上台致辞,祝贺“聚焦中国2017”的成功举办,并预祝“聚焦中国2018”能够再创辉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片说明: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郑浩在发布会上致辞

  2017年首届“聚焦中国”项目在爱丁堡各个剧院集中展示、重点推广了包括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罗刹国》、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舞台剧《因为爱》、上海戏剧学院京剧《蠢货》等7部作品。各剧目在爱丁堡艺穗节上充分体现了中国当代舞台艺术的实力,得到了海量关注。爱丁堡艺术节总监肖娜·麦卡锡说:“中国是全球62个参与到艺术节的国家中,首先与我们达成官方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国家。我们希望在2018年以及以后的日子里,双方可以有更多的文化交流。”

  2018年爱丁堡“聚焦中国”系列活动将继续帮助国内优秀的表演艺术团体、文化经纪公司等机构在艺穗节平台上更有效展示、推介中国原创演艺作品,吸引更多国际观众、专业人士关注、欣赏“中国故事”。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总裁王隽、爱丁堡艺穗节活动服务与产业发展部经理罗宾·扬科维奇·布朗分别介绍了具体的节目报名、遴选和支持办法。与2017年相比,“聚焦中国2018”将进一步扩大宣传规模、提前选拔优秀节目并给与补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片说明:爱丁堡艺穗节活动服务与产业发展部经理罗宾·扬科维奇·布朗与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节目交易部主任刘丹现场回答观众提问

  在发布会上,罗宾·扬科维奇·布朗还与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节目交易部主任刘丹共同回答了现场来宾的提问,就如何参加选拔、注册节目、重要时间节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