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邮轮应急保障研讨会在沪举办

2017-10-12 09:42:1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热点新闻】上海邮轮应急保障研讨会在沪举办

  

图片说明: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张林、东海救助局局长肖跃华、上海海事局副局长谢群威、国际海上人命救助联盟主席UdoFox出席会议。

  10月11日,由东海救助局和国际海上人命救助联盟亚太交流合作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上海邮轮应急保障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本次研讨会旨在交流借鉴国外大型邮轮应急保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加强搜救中心、救助单位和船方大规模救援方面的协作,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上海邮轮经济发展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片说明:东海救助局局长肖跃华发言。

  在研讨会上,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张林、东海救助局局长肖跃华、上海海事局副局长谢群威、国际海上人命救助联盟主席UdoFox发表主旨发言。来自美国、新西兰、英国和国内近70名专家、代表分享了上海邮轮产业发展情况、国际海事组织相关公约和指南、国外邮轮应急反应情况介绍、中国海事和救助单位针对邮轮应急处置有关情况、邮轮公司内部应急反应情况等,并围绕如何加强搜救中心、救助单位和船方在大规模救援方面的协作、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妥善开展应急处置行动等进行了交叉式讨论,为上海邮轮应急保障建言献策,以完善相关应急保障机制。

  近年来,东海救助局积极支持和保障“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持续加强“长江口应急救助保障项目”建设,按照“重点区域重点保障”的要求,在长江口及周边水域重点部署了6艘专业救助船艇、6架救助直升机以及2支以潜水员为主组成的应急救助队,形成一张以长江口为中心的覆盖空中、水面、水下“三位一体”安全救助网。同时,还在江苏启东、浙江舟山宁波水域,设置救助站点8个,部署救助船艇4艘,从外围形成了保障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安全防线,以有效保障长江口区域海上安全形势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