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将登陆上海 无人船等亮相

2017-09-01 09:01:2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将登陆上海 无人船、国产豪华邮轮将一一亮相

  2017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将于今年12月5日至8日在上海举办。东方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这是被誉为国际海事业技术发展趋势的风向标,本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和规模的海事专业会展。届时无人船、智能船舶及相关设备、技术将与公众见面。此外发布会还透露中国建造的第一艘豪华邮轮将于2023年交船,随后将在2024年至2028年,每年交付一艘邮轮。近年来,全球造船和海洋工程装备市场持续低迷,特别是今年,国际船市处于历史低谷,但中国国际海事会展仍得到可喜的持续发展。本届会展预计将吸引超过2100家参展企业和65000多名专业观众,展览面积也将达到90000平方米,与上届相比,三项数据均有望提升,再创新高。目前,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15个国家和地区已确认参展。随着亚洲旅游市场飞速发展,豪华邮轮已成为船舶工业的新亮点。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邮轮市场之一,去年中国邮轮乘客200万,占全球总量的9%。本届会展将特设豪华邮轮专区,中国第一艘国产豪华邮轮届时将备受关注。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中国建造的第一艘豪华邮轮将于2023年交船,随后将在2024年至2028年,每年交付一艘邮轮。

  船舶工业近些年迎来新一轮技术革新,智能船舶已从前两年的概念性研究,转变为各造船大国的重点发展方向,相关公约、规则和标准正在制定之中。中国、日本、韩国和欧洲分别成立了多个开发联盟,通过研发机构、船东、造船企业、配套企业等各方的跨专业合作,共同推进无人船舶、智能船舶的发展。本届会展上,智能船舶的相关设备与技术将成为各企业展示的重点。

  在展览同期还将举办高级海事论坛,今年的主题为“创新、智造、协同”,将于12月4日下午至12月7日在毗邻展馆的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行,由“主题报告”“造船与海洋工程”“航运和港口”“豪华邮轮”“海事金融与法律”及“船舶与海工配套设备技术”等六个专场组成。国际航运工会主席EsbenPOULSSON、波罗的海航运公会主席SadanKAPTANOGLU博士等超过50位知名嘉宾将围绕主题,紧扣制造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倡议等热点进行讨论。除高级海事论坛外,会展同期,有关海事组织和企业还将自发承办各类论坛、技术交流会、产品发布会、签约仪式和颁奖仪式等,活动数量达上百场。据悉,国际内燃机圆桌会议、数值水池国际会议、喷水推进技术国际研讨会等都将在展会期间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