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京剧电影《萧何月下追韩信》加拿大获奖

2017-09-30 15:34:53|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图说:3D京剧电影《萧何月下追韩信》海报

  继昆曲电影《景阳钟》在加拿大金枫叶电影节夺得最佳戏曲影片和最佳戏曲导演两项大奖之后,中国戏曲电影再传捷报。由SMG导演团队主创,滕俊杰执导、上海京剧院著名麒派领军者陈少云主演的3D全景声京剧电影《萧何月下追韩信》在当地时间25日至27日于蒙特利尔举行的第二届中加国际电影节上斩获最佳导演奖。

  3D全景声京剧电影《萧何月下追韩信》根据周信芳大师的演出本整理编排,由滕俊杰导演,上海京剧院麒派传人陈少云主演,何澍、严庆谷、金喜全、傅希如等京剧名家加盟。该影片采用的是2D和3D轮番拍摄的方式,在充分尊重古老京剧艺术经典元素的基础上,极富创造性地运用当代电影最前沿的科技手段和现代人文主义的艺术阐释,使中国传统艺术京剧焕发出崭新的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

图说:3D京剧电影《萧何月下追韩信》剧照

  除了拿下最佳导演奖的《萧何月下追韩信》,还有多部中国影片在本届中加国际电影节上广受观众好评,另一部参与放映单元的3D全景声京剧电影《霸王别姬》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盛况。

  在本届中加国际电影节期间,上海广播电视台SMG所属的幻维数码公司还与电影节组委会、加拿大康南迪克大学等就主办2018国际VR、AR大赛等数个项目签定了协议。正如加拿大国家电影局局长克劳迪所说的,这次电影节给蒙特利尔乃至加拿大的电影业带来了活力和商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