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天地世界音乐节国庆登场

2017-09-30 15:29:49|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天地世界音乐节”聆听世界“心声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音乐节上,乐队现场表演。/何雯亚

  今年的国庆长假期间,“2017天地世界音乐节”再次将来自世界的好声音带到全国各地及魔都——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25支大师级团队带来68场演出,突破传统与现代、民族与流行的跨界融合,为音乐爱好者带来卓尔不凡的艺术文化体验。

  即日起至10月7日,25支大师级团队将分别在上海新天地、虹桥天地、创智天地、瑞虹天地、武汉天地、岭南天地、重庆天地、新虹桥中心花园、上海大剧院登场。此次演出邀请到了诸多首次来华表演的非物质音乐文化遗产加盟,欧美最受瞩目和追捧的乌克兰先锋民谣代表达卡布拉卡、德国唱片评论大奖获得者雷诺·加西亚低音提琴三重奏、国际古乐界声名远播的希腊国宝级乐队安荷达斯乐团、欧洲大热的迷幻沙漠布鲁斯等都一一登台。此外,“音乐才子”李泉、“吴韵一哥”高博文等中国艺术家也将同台献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2017天地世界音乐节”还将音乐延伸至舞台之外,为观众带来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世界音乐工作坊将为观众带来“美国蓝草音乐和传统方块舞工作坊”“西非竖琴——科拉琴工作坊”,打造一个可以全方位亲身感受世界多元音乐文化的乌托邦;世界音乐快闪也将用非洲鼓“突袭”现场,让观众更近距离地接触和感受音乐的独特魅力;更有音乐与游戏亲子工作坊、乐器手工体验、音乐市集等丰富多彩的内容,让观众充分拥抱音乐,在公共空间中一同享受艺术带来的快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