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投资环境报告》在沪发布

2017-09-25 13:24:52|来源:新华社|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23日在上海举办的“新丝路、新机遇”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研讨会上发布《金砖国家投资环境报告》,报告旨在为政府、机构、企业挖掘“金砖”投资机遇提供权威指南和战略建议。

  《金砖国家投资环境报告》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旗下“新华丝路”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与普华永道共同编写,汇集金砖五国宏观经济运行状况、营商环境、最新投资政策、投资前景等内容,是双方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智力成果。报告此前亮相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受到参会人士广泛好评。

  近年来,我国对外投资发展迅速。一方面,对外投资总量不断增长,2016年我国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对外投资国;另一方面,企业对外投资的质量逐步提高,很多“中国品牌”都已成为质优价低的代表。

  据悉,“新华丝路”是新华社2015年推出的国家级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新华社遍布全球的采集网络优势,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海外企业“引进来”提供包括投资环境分析、尽职调查、需求对接、品牌塑造、企业信用查询、舆情监测等全方位、全流程一站式线上线下综合服务。目前,“新华丝路”已经成为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政府、机构和企业之间的重要信息纽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