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金砖国家签发原产地证书超2万份

2017-09-07 10:32:4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今年以来上海口岸对金砖国家签发原产地证书超2万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说明: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虹口办签证人员正在签发出口印度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

  金砖国家峰会于9月3日至5日在厦门召开。据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前8个月,上海口岸对金砖国家(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共签发原产地证书21253份,同比增长4.09%;签证金额130787.98万美元,同比增长29.32%;共计为企业减免关税近2000万美元。作为双边或多边协定出口货物在进口国享受关税优惠的重要书面凭证,原产地证成为企业开拓金砖国家市场的“金钥匙”。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专家介绍,原产地证是出口货物在国际贸易中的“籍贯”证明,是货物在相应进口国海关享受关税减免待遇的官方证书,也是进口国进行贸易统计的依据。目前,我国对金砖四国签发的原产地证类型有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普惠制原产地证书及一般原产地证书等不同类型。凭着这把“金钥匙”,可显著增强货物的国际竞争力,直接促进对外贸易的发展。

  为了让更多企业了解原产地证、用足用好外贸优惠,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作为原产地证的签发机关,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贴近企业实际,深入推广原产地证优惠政策。目前,通过上海检验检疫部门每年举办的免费原产地证知识宣传培训班,已有逾万名企业人员参加。同时,上海出入境检检验局还通过制定“一企一策”的个性化服务方案,精准分类,根据企业的产品出口计划,提前给予政策解读,提醒企业及时申报原产地证书,确保企业用足用好外贸服务举措和优惠政策。

  如今,随着上海自贸区改革深入推进,原产地证书签证量节节攀升,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不断创新,陆续推出申报证书无纸化、通报通签一体化、空白单证预领等多项便捷措施,有效缩短了签证时间,进一步提升企业出口通关效率。企业凭着原产地证这把“金钥匙”,让外贸合作与发展的含金量成色十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