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愿为亚投行实现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2017-09-21 09:35:2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韩正会见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上海愿为亚投行实现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9月20日下午会见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一行。

  韩正对亚投行开业近两年来的成功发展表示祝贺。他说,当前,上海正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经贸合作为突破口,以金融开放为核心,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以同全球友城合作为切入点,更好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沿线“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努力为长江经济带建设作出上海的更大贡献。“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舞台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上海愿为亚投行实现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金立群说,亚投行是由中国倡导成立的一家新型多边开发银行,致力于亚洲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促进区域经济合作。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是长江经济带的龙头,此次访沪主要是学习上海的发展经验,亚投行愿与上海加强战略与务实合作,欢迎上海企业和人才与亚投行合作,共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绿色、高质量的基础设施项目。

  上海市领导周波、诸葛宇杰参加会见。(陈正宝/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