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学发展系列奖项出炉

2017-09-20 09:16:11|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医学发展系列奖项昨出炉 20位专家获终身成就奖,30位专家获杰出贡献奖

  9月19日,“上海医学发展系列奖项”出炉:20位专家荣获“上海医学发展终身成就奖”,30位专家荣获“上海医学发展杰出贡献奖”。此次评选活动由市卫生计生委、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市医学会主办。

  评选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受到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及专家学者的关注。申报者中院士多达14位,大多是担任上海市医学会所属专科分会的主任委员或副主任委员。经严格初评,共有22位“终身成就奖”候选人、41位“杰出贡献奖”候选人进入终评。专家评审会现场,来自我国医学不同领域的35位评委,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坚持客观、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每位候选人的书面资料及现场陈述,结合本专业领域内对医学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所做的贡献、同行评价和国内、国际的影响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选。

  上海市医学会会长徐建光表示,一百年来,上海市医学会在不断发展壮大中,涌现出一批批学界精英,流金岁月留下了上海医学砥砺前行的历史足迹,此次系列奖项评选旨在致敬大医精诚、医者仁心,铭记历史、激励后来者。

  上海医学发展终身成就奖

  丁文祥、于仲嘉、王正敏、王鸿利、汤钊猷、李宏为、吴孟超、沈自尹、张明园、陈顺乐、林其德、周良辅、胡之璧、俞顺章、施杞、贾连顺、曾溢滔、褚仁远、廖万清、戴尅戎(均按姓氏笔画排序)

  上海医学发展杰出贡献奖

  王红阳、王拥军、毛颖、刘锦纷、孙兴怀、孙颖浩、李兆申、李青峰、吴焕淦、沈柏用、张长青、陈义汉、陈赛娟、范先群、周平红、房静远、姜格宁、秦新裕、袁文、耿道颖、贾伟平、夏术阶、夏强、夏照帆、徐文东、黄国英、梅长林、董健、程黎明、樊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