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首款疫苗接种预约APP上线

2017-08-15 09:25:2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首款疫苗接种预约APP在嘉定区上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说:嘉定区一位妈妈带着孩子使用“柚子社区”APP 来源/嘉定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上海首款疫苗接种分时预约APP在嘉定上线,一边安抚婴儿,一边焦躁排队接种疫苗的情况将大大得到改善。8月14日上午,上海首款疫苗接种分时预约APP“柚子社区”在嘉定区嘉定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上线,通过该款APP,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内的家长们只需在家中动动手指,就可提前预约好疫苗注射时间,到点前往注射。

  由于今天是周末后首个工作日,前来嘉定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疫苗接种的家长儿童比较多,一上午有100多人排队接种,其中半数以上是怀抱婴幼儿的妈妈,一边排队,一边安抚哭闹的小孩,手忙脚乱,苦恼无奈。看到该款APP上线启动,家长们踊跃下载,纷纷表示解了燃眉之急。

  嘉定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陶琼英在柚子社区预约接种APP启动仪式上表示,该款APP的上线将提供跟为精细化、人性化的服务,将进一步完善疫苗接种预约和咨询机制,改善疫苗接种流程,缩短家长等候时间,避免出现短时接种高峰,影响人群的体验感受。

  据悉,柚子社区APP是目前市场上唯一能做到线上分时段预约和线下自助排队叫号一体化的软件,通过系统的无缝对接,有效避免了线上预约与线下排队取号的冲突,医院无需再开设预约专窗。此外,该款APP还针对免费、自费疫苗的接种流程、作用、可能存在的风险等内容进行介绍和线上咨询服务。(新民晚报记者 左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