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全力打造中心城区转型升级示范区

2017-09-19 10:15:15|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全力打造中心城区转型升级示范区“喜迎党的十九大·地区特别报道”今聚焦普陀区

  最近,普陀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将“桃浦科技智慧城”变更为“桃浦智创城”。“智创城”意为智慧创新之城,旨在凸显科技智慧对城市更新贡献度。“智”体现在“智慧、智能、智力”的集聚融合,“创”体现在理念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的系统集成。桃浦地区,是普陀在苏州河沿岸进行区块与产业布局的浓墨重彩一笔,该地区将打造成为中心城区转型升级的示范区、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之一。

  十年前,时任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到普陀区调研时指出,要着力发展“水岸经济”,挖掘苏州河百年工业文明,传承历史文脉,着力发展水岸经济,促进沿岸文化创意产业的集聚,重点开发长风生态商务区,使之成为水岸经济的一个亮点。

  牢记习近平同志嘱托,这些年来,普陀区的水岸经济生机勃勃,苏州河沿岸产业布局明晰。

  “一轴两翼”科创发展战略,激活了这里的内在活力,“西大堂”武宁创新发展轴正在加大科创载体建设;北翼以桃浦转型为引领,深化真如城市副中心开发规划;南翼长风生态商务区、中环商贸区和长寿商业商务区各具特色,正在进行功能和形象同步提升。

  普陀区以经济、社会、城区“三个转型”为突破口,谋求城区转型发展。生活在普陀区的百姓,共享转型发展的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