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推动桃浦地区实现脱胎换骨发展

2017-09-08 10:51:25|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董建雄

  原标题:韩正:推动桃浦地区实现脱胎换骨发展 打造中心城区转型升级的示范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陈正宝/摄

  市委书记韩正今天上午(9月7日)在调研桃浦地区转型升级进展时强调,桃浦转型升级是全市的重点工作之一,已经到了全面发力的关键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更新理念、解放思想、提高站位,形成全市合力,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推动桃浦地区实现脱胎换骨发展,打造中心城区转型升级的示范区、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之一。

  座谈会上,普陀区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特别是桃浦地区转型升级推进情况。韩正说,桃浦地区转型升级是全市的重点工作之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根据全市产业布局和城市更新统一规划,推进桃浦转型升级的合力已经形成,各项工作执行力强、进度理想,已经到了全面发力的关键阶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陈正宝/摄

  韩正指出,要进一步更新理念、解放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桃浦地区转型升级是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生动实践。当前,桃浦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有着巨大的后发优势,普陀区委、区政府和全市各有关方面要牢牢抓住历史机遇,把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到实践中、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桃浦地区有基础有条件也完全能够实现脱胎换骨的发展,真正成为中心城区转型升级的示范区、上海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之一,体现全市中心城区发展战略。在推进桃浦转型升级的进程中,要牢牢把握五个方面。产城必须深度融合,实现产城一体化发展;提高城区建设和治理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拿出一整套智慧城市的指标体系;把低碳、节能、绿色、生态融入城区规划建设各方面;城区设计始终以人的舒适度、方便度为衡量标准,尽最大努力体现人性化的城市发展理念;高水平规划建设文化、教育、公共租赁房等配套服务设施,吸引更多创新型人才。

  韩正强调,桃浦是上海未来的亮点,普陀区委、区政府和全市各有关方面要保持定力,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不断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朝着既定目标坚定推进。要始终把品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使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调研期间,市领导察看了桃浦中央绿地建设推进情况,了解桃浦智创城规划建设最新进展。桃浦地区总面积约18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域4.2平方公里,正在打造桃浦智创城。按照“产城深度融合、低碳绿色生态、城市设计人性化”城市发展理念,已编制完成桃浦智创城控详规划和26项专项规划。总面积达100公顷的桃浦中央绿地已经开工建设,集自然景观、休闲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中心城区最大的开放式绿地之一。在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市领导详细了解该所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聚焦智慧城市与智能交通、智能制造、检测认证等领域自主创新研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等情况。上海智能制造及机器人产业园(张江普陀)围绕工业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两大领域,着力推进机器人产业化、市场推广和人力培训,目前已有30余家国内外知名机器人研发生产企业入驻。市领导察看了机器人功能展示,听取机器人产业平台建设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参加调研和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