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金瓜首次出口香港

2017-09-20 09:19:2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崇明金瓜首次出口香港 为打造特色农产品再添“新名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片说明:今天,首批500公斤金瓜经崇明检验检疫局现场查验,顺利通关发往香港。

  9月19日,由位于崇明堡镇的新申乐活果蔬专业合作社种植的崇明金瓜在崇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帮助下首次发往香港,为崇明特色农产品出口再添“新名片”。据了解,此批金瓜到港后将投放商场,售价为10元/每公斤,较内地售价高出近70%。

  崇明金瓜是崇明岛的传统名特产之一,素有“植物海蜇”之美誉,具有减肥及抗癌之独特功效,口感鲜嫩清香、松脆爽口,是口味绝佳的凉拌类蔬菜。但因其特殊的烹调制作方法,长期以来,只在上海及附近地区有制售,并没有进入“寻常百姓家”,也直接影响了市场售价。

  在得知新申乐活合作社有出口金瓜的想法后,崇明检验检疫局深入田间地头、全程服务,连续两年精心培育。帮助合作社制定并落实各项种植规范,严格田间管理,管控农业投入品的使用;同时,针对合作社尚无蔬菜农药残留自检自控能力的问题,牵线搭桥,为企业开展抽样检测。在这样的悉心指导下,金瓜喜获丰收,个个色泽金黄、瓜体饱满,且经实验室检测,安全项目全部符合港方标准要求。

  当日,首批500公斤金瓜经崇明检验检疫局现场查验,顺利通关发往香港。据了解,此批金瓜到港后将投放商场,售价为10元/每公斤,较内地售价高出近70%。此外,新申乐活还将安排人员现场教授做法,并专门制作了介绍金瓜烹饪方法的纸质及视频材料,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舌尖上的崇明”,品尝到金瓜的原汁原味。

  去年,新申乐活合作社出口的崇明水蜜桃、翠冠梨,在香港专卖店迅速销售一空,好评如潮。今年,当地批发市场经销商纷纷打听进货渠道,市场潜力巨大。此外,出口水果的宣传报道也使得新申乐活合作社在国内市场名声大振,内销也呈现出供不应求、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