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牌“松江大米”上市

2017-09-14 13:25:36|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名牌“松江大米”上市 只有1.1万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都说上海是国际大都市,其实上海也产少为人知的优质农产品。产自上海松江区的“松江大米”,即为其一。

  得益于黄浦江源头水资源的滋养,松江生产的大米具有米粒饱满、清香、大小均匀、晶莹透明,米饭柔软有弹性,食味清淡略甜等特点。用这种大米煮出来的米饭,冷了也不会变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新稻熟,收割忙。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新稻颗粒饱满。

  松江大米凭借自己的鲜明特点,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成为沪上此项目唯一的大米类品牌。

  目前,优质早熟品种松早香1号和优质中熟品种松香粳1018,是松江大米的主推品种。这两个品种先后在9月中旬和10月底批量上市,让市民品尝到新鲜的优质大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新米丰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认准这个外包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新米煮出来的饭,就是香。

  为培育与推广优质品牌,2015年松江区将家庭农场生产的优质水稻统一打出“松江大米”品牌。今年水稻长势喜人,预计今年松江能为上海市场提供优质大米1.1 万吨左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