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诗歌节 阿多尼斯获首个金玉兰大奖

2017-09-19 10:48:51|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国际诗歌节10月开幕 阿多尼斯获首个金玉兰大奖

  第二届上海国际诗歌节将于10月7日拉开帷幕,组委会昨天透露,叙利亚诗人、近年来的诺奖热门阿多尼斯将获颁首次设立的金玉兰诗歌大奖。10月10日举行“不夜上海·诗歌之光”诗歌晚会上,主办方将为87岁的阿多尼斯颁发大奖奖杯。

  叙利亚诗人阿多尼斯原名阿里·艾哈迈德·赛义德·伊斯伯尔,1930年出生于叙利亚海滨村庄卡萨宾,1948年开始以“阿多尼斯”为笔名发表诗作。阿多尼斯迄今创作了50余部作品,屡获各种国际文学大奖,近几年,阿多尼斯一直是诺贝尔文学奖的热门人选。他的诗集《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中译本2009年推出,几经再版,在中国拥有很多读者。

  去年8月,上海举办首届国际诗歌节,今年恰逢中国新诗百岁华诞,第二届上海国际诗歌节将中国新诗作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成功实践充分展示,同时也将挖掘、展示和研究“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相关地区的诗歌历史和文学现状。本届诗歌节将于10月7日在徐汇区余德耀美术馆开幕,10月11日落幕。诗歌节期间将举办中外诗人交流会、诗歌论坛、诗歌朗诵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