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一店一档”实现全覆盖

2017-09-12 13:29:29|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哪个门店乱倒垃圾、乱堆放,一键就可查询。日前,长宁区“一店一档大门责管理系统”实现了全区门责单位100%覆盖,即通过该系统可查看含商铺地址、经营业态、店铺名称、经营人、联系方式、是否有市容环境卫生方面的违规行为等内容。

  “一店一档”就是为每个门店建立一个专属的电子方案。具体内容包括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的违规情况,记载了包括跨门经营、店招店牌违规、卫生不整洁、乱设摊、乱搭建、乱张贴、乱吊挂、乱堆放、乱扔垃圾等行为;店铺生活垃圾上门收集、门责告知书送达情况、安全告知书发放记录等情况。此外,系统可查看各个街道的门责信息,内容包含商铺地址、经营业态、店铺名称、经营人、联系方式等内容,这些信息都为管理人员工作提供了依据和信息支撑。

  市市容环境质量监测中心介绍,不仅仅是长宁,全市范围内也在推进建立门店,尤其是沿街商铺在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方面的电子档案,计划今年内实现全市沿街商铺都有档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