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听产业论坛助推优秀视听节目创作

2017-09-01 09:04:52|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网络视听产业论坛助推优秀传统文化网络视听节目创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上海网络视听主体丰富壮大,网络视听原创内容投入不断加大,网络视听产业能级不断提升,中国(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基地集聚效应逐步凸显。在此背景下,“2017上海网络视听季暨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将于9月5日至9月8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论坛将聚焦“法道、行稳、致远”主题,紧跟行业政策、提升内容品质、主动创新改革,强化对主论坛议题的设置和引导,提升量级,着力吸引全国行业同侪共聚,并打造高质量高水准的行业盛会。

  矩阵格局涉及热点领域

  为形成更广泛的互动参与,更有效地推动行业集聚、市场倾听的作用力,论坛形式设计为主论坛、特色沙龙、项目发布会的“矩阵式”格局。

  视听季的首日上午将举行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主论坛,下午场是产业基地与政策宣讲会;第2至4天则是10余个网络视听行业细分垂直领域的特色沙龙,以“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发布会”的基本形式呈现。沙龙议题直击网络大电影、短视频、音频、网络剧、网络综艺、二次元、影游联动等多个网络视听行业热点领域,同时也关注客厅娱乐、智能视频等产业的新技术、新领域。

  紧跟政策打造文艺精品

  随着新媒体技术发展,文艺创作也随之多样化、广泛化、互动化。网络时代,作品与观众的距离更近、影响更广。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紧跟行业政策,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稳中求进提升内容品质,打造弘扬社会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网络文艺精品。

  在大屏进入互联网时代高峰的大背景下,互联网视听已逐渐向电视互联网转变。今年的网络视听产业论坛请到了视听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以及知名导演、编剧、大数据专家、投资界专家、技术专家一起,从理念、手段、平台和机制创新等方面切入,在内容IP、渠道、载体、数据、投资价值等多方面,共同探讨和分享业内热门领域的最新观点与心得看法,了解技术创新,探讨思路创新,丰富商业模式创新。

  此外,随着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强,各位专家和高管也将对网络视听领域的规划及发展做出展望和建议,讨论视听平台该如何把握时机、选择内容、发掘人才,拓宽优质IP的商业价值,在更好地保护自家作品的版权的同事,提升视听企业的特色竞争力。

  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主办,中国(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基地、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承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