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厅联手上汽 共建“城市音乐客厅”

2017-08-29 09:13:58|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音乐厅牵手国际品牌 未来共建“城市音乐客厅”

  8月28日,上海音乐厅与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宣布双方战略合作全面启动。上海音乐厅获得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为期三年的冠名,成为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双方将集中优势资源,推动中国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与繁荣,以创新都会格调筑造城市艺术新地标,共谱城市风范新乐章。

  近年来,上海音乐厅积极探索音乐创新的多样可能性和古典音乐呈现的未来形态,并积极参与本土艺术家的音乐创新。基于相同的理念和追求,双方的这次合作将整合包括资本、市场、内容、场地等优势资源,协力推出“2018敢创行动”,努力挖掘“新态、新作、新人”,进一步在扶植本土音乐创作力量、扶持音乐表演新人、集聚本土音乐新作品的道路上做更多有益的尝试与突破。

  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总裁张鸣表示,这次战略合作体现了艺术和技术、资本的融合,是助推上海音乐厅做大做强的重要举措。张鸣说:“在欧美,高雅艺术的发展离不开资本的支持,未来上海音乐厅将在资本助力下,引进更多顶级乐团和音乐家,扶持具有中国文化特点和上海地域特色的作品,并且降低票价以吸引更多观众走进音乐厅,助力上海文化的繁荣发展。”

  据悉,双方合作期间,除了保持现有的公益惠民举措,经典音乐普及教育与公益推广活动之外,还将引入推广更多国际一流艺术院团、演奏家和歌唱家的精品演出;策划推出“2018敢创行动”,为有创新精神和潜质的青年音乐人才提供展现技艺的舞台,帮助其踏上更宽广的艺术道路。同时,上海音乐厅将升级剧院的艺术服务质量,让更多人走进艺术、了解艺术、感受高雅艺术的美好。音乐厅内部也将全面更新视听互动体验区、信息展示区、会员休息区及衍生商店,同时升级礼宾、票房的专业服务,让更多市民在“城市音乐客厅”获得享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