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40公路长江大桥铺装维修第一阶段完工

2017-08-11 09:08:0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G40公路长江大桥钢桥面铺装维修工程第一阶段提前3天完工

  8月10日G40公路长江大桥钢桥面铺装维修工程第一阶段在历经27天的紧张施工后,较计划提前3天顺利完工。第二阶段维修崇明至市区方向钢桥面,计划施工时间为8月16日至9月20日,为期36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片说明:上海长江大桥。图片来源:上海城投(下同)

  上海长江大桥起于隧道长兴岛登陆点,沿地面横穿长兴岛,由长兴岛东北部跨越长江口北港水域至崇明岛陈家镇,与崇启通道工程相接,全长9.97公里。是上海到崇明越江通道南隧北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上海长江大桥主桥全长1430m,桥面行车道原设计为:5.5cm双层国产环氧沥青混凝土;紧急停车带采用5.5cm双层浇注式沥青混凝土。经过8年多的使用,铺装技术状况逐渐下降,出现较多坑塘、裂缝,已不能满足高速公路平整、舒适的服务要求。

  本次钢桥面铺装维修是将已破损的原大桥钢桥面环氧沥青层全部清除,钢桥面重新进行抛丸处理,达到设计要求后涂布溶剂型防水粘结材料,再进行浇筑式沥青层施工,最后对全幅桥面加罩一层高弹高粘改性沥青玛蹄脂(SMA)。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片说明:施工工人正在施工中

  长江大桥钢桥面铺装层维修工程分为两阶段施工:第一阶段维修市区至崇明方向钢桥面,计划施工时间为7月15日至8月13日,为期30天,提前3天完工。第二阶段维修崇明至市区方向钢桥面,考虑到可作业天气较之前减少,计划施工时间为8月16日至9月20日,为期36天。第一阶段于7月11日正式对大桥上行线(市区往崇明方向)进行封闭,利用下行线(崇明往市区方向)实施半幅双向4车道通行,大桥上行线保留紧急停车道,作为应急车道备用。第二阶段施工时,将采取同第一阶段对称的交通围封方式,对下行线进行桥面铺装层维修。通过合理交通组织,确保施工期内车辆正常通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