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交警集中整治两轮车“上桥入隧”

2017-06-20 05:47:1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交通法规明确规定,非机动车、轻便摩托车,严禁入隧道、上大桥。然而,今天(18日)上午,在徐浦大桥上的集中整治现场,却有不少非机动车和轻便摩托车,被闵行交警一一拦下。

【区县新闻】闵行交警集中整治两轮车“上桥入隧”

  上午十点多,一辆燃气助动车出现在徐浦大桥引桥上。看到面前的警察,这位驾驶员明显放慢速度,意识到自己违法了交通法规。该驾驶员告诉交警,“摆渡等的时间长,我这样一下子就过去了。”

  一会儿功夫,又一辆轻便摩托车开上了大桥。经民警现场执法检查,这位驾驶员还同时存在另外两项违法行为。“第一个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第二个未随身携带行驶证。”

【区县新闻】闵行交警集中整治两轮车“上桥入隧”

  记者注意到,在徐浦大桥上匝道口都有明显禁令标志,但有的驾驶员选择熟视无睹,更有的则是心存侥幸。在上午的执法过程中,甚至有两辆轻便摩托车,远远看到交警执法后,不顾危险原地掉头,逆向驾车逃跑。

【区县新闻】闵行交警集中整治两轮车“上桥入隧”

  按照交通法规,驾驶燃气助动车上桥,按照“非机动车严禁进入高速公路”的处罚规定,罚款50元;而轻便摩托车上桥,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进行处罚,罚款200元、扣3分。闵行交警表示,近期将针对非机动车、轻便摩托车上桥、入隧的违法行为,展开集中整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