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科技 “乡村教师培训计划”再启

2017-08-08 09:16:3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触摸科技走进企业 “乡村教师培训计划”再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乡村教师们参观安利上海体验馆

  “讲述大海,往往只能使用网上找来的图片,真正的大海学生们没有见过,我们也没有见过。”来自江西省铅山县陈坊小学的韩涛老师在台上与173位来自全国各地参加“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计划”公益项目的乡村教师分享自己的故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环幕影像吸引了乡村教师们的目光

  今年“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计划”公益项目,不仅在华东师范大学开展了众多的讲座、培训项目,参观了上海的各大景点,还将乡村教师们带进了企业,让乡村教师与企业直接对话,交流各自的需求,如何更好地提高偏远地区的教育质量。

  今天下午,173位乡村教师走进了位于斜土路的安利上海体验馆,体验馆中环幕影像、无土栽培、水质净化等诸多高科技吸引了乡村教师们的目光,纷纷表示想把这些高科技带回去给孩子们看,让他们感受一下科技的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乡村教师直接与企业对话

  “参观了体验馆后,我希望我们的学校能有个’营养厨房’。”来自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汪家乡中心小学的刘玲老师告诉记者。汪家乡中心小学共有将近1200名学生,其中75%都是留守儿童,每天有500多人需要在学校食堂进行就餐,食堂供应两菜一汤,每餐收费在4元以内。希望有“营养厨房”,能让孩子们吃得好些,更有营养些。

  据了解,“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计划”公益项目自2006年从北京起步,每年在中国选择一批乡村教师,利用暑假时间带领他们前往大城市参观学习,旨在提高贫困地区乡村教师的综合素质。2010年上海接棒,七年来,已经有来自11个省市自治区、201个县、511所学校的849位乡村教师来到上海参加培训,直接惠及学生近20万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