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批36名“组团式”援藏教师出征

2017-08-02 09:06:1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市第二批36名“组团式”援藏教师上午出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说:援藏教师开启为期一年的支教征程。陆梓华 摄

  亲一亲孩子挂着泪珠的脸蛋,行囊里塞进备课笔记、多媒体资料和家人同事的嘱托,今天上午,上海市36名第二批“组团式”援藏教师赴雪域高原开始为期一年的支教征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说:援藏教师开启为期一年的支教征程。陆梓华 摄

  去年,本次首次组建“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队。沪藏教师携手合作,带领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取得历史性突破,高考文理科上线率都达到100%。

  今年,第二批援藏教师主要来自杨浦、浦东、徐汇、普陀、松江五个区。因为觉得“有些工作刚打下基础,还要深入开展”,杨浦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刘刚在一年援藏工作结束后,主动申请再赴日喀则。杨浦区教师进修学院90后教师张弘说,同事卢璐去年参与了首批组团式援藏。卢老师发回的工作照与视频让他很受触动,于是,他今年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传承奉献精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说:援藏教师开启为期一年的支教征程。陆梓华 摄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周浦中学团委书记蓝振杭和妻子钱女士是大学同学,儿子即将升入大班。知道爸爸要一年不在家,小家伙最爱做的一件事就是趴在地图前,看一看上海和日喀则有多远。钱女士说,这并不是两人第一次长时间的分离——大一那年,她曾响应大学生征兵号召,赴京参军两年,这次,丈夫远赴西藏实现教育理想,她自然全力支持,也成为这个八一建军节给自己的别样纪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