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倒地 沪3名辅警路过接力救助

2017-08-03 09:05:52|来源:新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骑车男子路口倒地不起 沪3名辅警下班路过接力救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说:在第一时间拨打120并报警后,三名辅警轮流与受伤男子交谈,让其保持清醒。普陀警方 图

  三名辅警下班途中遇见市民在路口倒地不起,二话不说立即上前救助。日前,这暖心的一幕被市民记录下来,发布到网上,引发网友点赞。

  7月28日晚上7点30分,普陀交警支队一大队辅警马毛飞、董家豪、邱纪帅下班途中途经长乐路华亭路口。此时,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行至路口,忽然整个人摔倒在地不省人事。发现情况后,三名普陀辅警立即停下脚步,上前救助伤员并维护交通秩序。为避免二次伤害,三人使用电瓶车在伤者倒地位置围出一块安全区,同时拨打急救、报警电话。

  直至民警到场,三人这才起身,默默地离开现场。所幸,经过及时救治,倒地男子并无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康复中。

  照片经网络传播,三人的举动引发网友点赞。记者联系上其中两名辅警马毛飞与董家豪。原来,二人都是退伍军人,事迹被发布在网上后,不少战友都打来电话称赞。他们表示,当时的情况,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身为辅警,同样要严格要求自己,冲在一线处理险情。  

分享到: